我女儿14个月,经常哭得厉害就会吐。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会不会是什么病?
湖北竹山县读者:贾 仁
本期答疑专家:广西南宁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李艳鸣
这是正常的现象,并不是疾病,请您放心。人在哭泣的时候腹压会增高,胃的压力会增加。小孩也一样,特别是哭得厉害的时候,胃的压力会很大,里面的食物就会往上走,引起胃食道反流。出现呕吐主要是因为小孩的贲门括约肌没发育好的缘故。
贲门是胃与食管相连的部分,食管中的食物通过贲门进入胃内。贲门处有能舒缩的括约肌,就好像“门”一样,能够防止进入胃的食物和胃酸等反流入食管。成年人和大一点的孩子贲门括约肌发育好,“门”可以关得牢。岁数小的小孩子的贲门括约肌没有发育好,“门”关不牢,所以孩子哭得厉害时就会引起呕吐。
这种情况通常随着孩子的长大会逐渐减少。一般3岁以后这种情况就少很多,5岁以后基本上就不会再出现。在此提醒您,如果孩子5岁以后还频繁出现这种情况,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,对其消化道发育情况进行评估,看一看是否有与呕吐相关的疾病存在。
感谢您的来访,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。
1、本网站名称:医路上
2、本站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yilus.top
3、内容仅供参考,不针对任何个人体质与病情,严禁依据本文自行诊断、用药、调整治疗或替代医嘱。
4、如有不适或健康疑问,请务必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,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规范诊疗。
5、因个人自行使用、误解或误用本文内容所产生的一切风险与后果,由使用者自行承担,本平台及作者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
6、我们力求信息准确严谨,但不保证内容绝对完整、即时更新,部分观点仅代表行业共识与学术参考。
7、阅读即视为已阅读、理解并同意本声明全部条款。
8、本站所发布的一切资源仅限用于学习和研究目的;
9、不得将上述内容用于商业或者非法用途,否则,一切后果请用户自负。
10、本站信息来自网络,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注:本站所有资源均来自网络转载,版权归原作者和公司所有,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第一时间联系邮箱:419733598@qq.com 我们将配合处理!联系QQ:419733598















贵公网安备52230002000153号
暂无评论内容